熊波大使向赛冲亲王、何南丰、狄班等政要辞行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何南丰指出:“柬埔寨-中国的合作关系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双边合作、一带一路、湄公-澜湄和东盟-中国合作框架等。”

25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分别向柬埔寨代元首赛冲亲王、何南丰副总理等辞行。

在向何南丰副总理辞行时,何南丰高度评价熊波大使在任期对柬埔寨和中国各个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何南丰说,2017年,柬埔寨和中国领导人互访频繁。

他还说,2017年,柬埔寨和中国的双边贸易额突破了58亿美元。今年头7个月,中国对柬累积投资额超过了21亿美元,尤其是涉及基础设施的领域。同时,去年,中国游客对柬旅游也突破了120万人次。

何南丰说,柬埔寨-中国的合作关系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双边合作、一带一路、湄公-澜湄和东盟-中国合作框架等。

当天,熊波大使也辞行拜会柬埔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

熊波大使说,很欣慰在柬两年任期内看到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在两国领导人有力引领下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尤其是中柬两国在军事方面的合作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熊波大使表示,中柬两国的友谊不断得到加深,两国合作关系越来越密切。

狄班副总理表示,柬埔寨和中国的军事合作一直得到双方领导人的重视,尤其是中国向柬埔寨提供军事的援助,以及柬中两国联合举行“2018年金龙”军事演习等。

柬埔寨和中国不仅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更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柬友好与合作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