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已做好准备迎接第4次工业革命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将从第4次工业革命受益。”

洪森总理趁世界旅游日(9月27日)来临之际发出文告称,柬埔寨已做好准备,以适应第4次工业革命。

他称,柬埔寨具备巨大的潜力可从第4次工业革命受益,尤其是促进柬埔寨的旅游业迅速发展。

第四次科技革命,是继蒸汽技术革命(第一次工业革命),电力技术革命(第二次工业革命),计算机及信息技术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后的又一次科技革命。

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机器人技术,量子信息技术,虚拟现实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全新技术革命。

全世界今年以“旅游与数字化转型”为主题举行世界旅游日活动。

洪森说,柬埔寨可以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促进柬埔寨旅游业迅速发展,原因包括:青年人使用数字化技术不断增加;移动电话和智能手机用户迅速增加;国际直接投资不断引来了先进技术;全球数字化的迅速发展。

9月27日是“世界旅游日”,是由世界旅游组织确定的旅游工作者和旅游者的节日。

为纪念这个日子,1979年9月世界旅游组织第三次代表大会正式把9月27日定为世界旅游日。(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