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省献血与狂犬病防治医疗中心正式启用

【本报消息】马德望省献血与狂犬病防治医疗中心于27日举行落成启用仪式。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出席仪式并主持剪彩。

据马德望省省长利洛塔那表示,马德望献血中心于1998年由欧盟援助兴建,占地面积达276平方米,有9间病房,耗资51387美元。

他还表示,献血中心由于多年失修,因此才开始翻修并成立狂犬病防治医疗中心。

他补充,尽管血液需求量逐年增长,但目前民众对献血有着良好的认知意识,很多民众都愿意前来献血,因此并没有出现血液供不应求的现象。

据柬埔寨巴斯德研究所所长Didier FONTENILLE博士表示,柬埔寨上下约有400万只狗,它们绝大部分都没有注射疫苗,每年约有60万条被狗咬伤的案例,由于缺乏知识,受害者被狗咬伤后不知如何是好,因此每年前来接受狂犬病疫苗注射的人数只有2.2万人。

他还表示,狂犬病一种很可怕的病,如果其发生演变后,患者只有死路一条,因此,他呼吁被咬民众前来注射狂犬病疫苗。(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