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国际阳光慈善会向柬埔寨水灾民众布施白米

【本报消息】中秋节是世界华人家庭团聚的重要节日,而中华国际阳光慈善会柬埔寨执行主任李政鍠先生却在中秋节期间获得母亲和妻女的支持,只身从台湾来到柬埔寨,组织十多位志愿者向正在遭受水患之苦的柬埔寨磅湛省灾民布施白米。

中华国际阳光慈善会是台湾爱心人士注册成立的国际慈善组织。多年来,李政鍠先生代表中华国际阳光慈善会携带台湾爱心人士在柬埔寨从事中华文化教育、医疗救助、布施白米、建造水井等慈善活动,数以万计的柬埔寨民众从中受益。他几乎每个月就要在台湾、柬埔寨两地往返一次,组织各种慈善活动。他很忙,但快乐着。

9月,柬埔寨磅湛省地处湄公河与洞里萨河交汇处遭受特大水灾,民众赖以生存的田地和家园变成无际的泽国。11日,李政鍠先生在从柬埔寨返回台湾的飞机上拍到了这一吓人的一幕,在香港转机时他通过谷歌地图确定了受灾的具体位置。回到台湾后,他立刻开展募捐活动,很快获得多位爱心人士数千美元的捐助。

他在台湾就联络柬埔寨优质米源,赶印包装袋,9月22日赶到柬埔寨之后,为了节约慈善经费,自己动手和志愿者一起装袋,联络租用车辆、船只,到灾区布施。

23日,在磅湛省6号公路36公里右转弯35公里乡间,向165户家庭,每户布施4包20公斤白米,共计664包3320公斤。

24日,在磅针省6号公路转61号公路中段,往北约10公里处,向403户家庭,每户布施3包米15公斤,共计1210包6650公斤。

李政鍠先生率领志愿者们亲手将白米送到两地灾民手中,解决上万灾民的燃眉之急。

同时,李政鍠先生又把灾情通报给所在的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非常重视。25日,柬埔寨金边首都扶轮社社长邱珍逸先生亲率20余位扶轮社成员,将4500公斤白米送到磅湛灾区灾民手中。(康进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