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方表态为柬提供更多奖学金名额

【本报消息】商业部长班苏萨于1日接见英国外交官时,表示要求对方给柬埔寨更多奖学金名额,尤其是STEM教育课程。

他在接见英国与越南、老挝、柬埔寨商务问题特派员爱德华沃齐(Edward Vaizey)议员及英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新任大使Tina Redshaw女士时如是表示。

班苏萨表示,随着第4次工业革命的到来,柬埔寨也需要提高自身能力来支持该革命的发展,朝向未来电子数字化的发展前进。

他还表示,国家各领域的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基于柬埔寨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力资源的需求更是迫在眉睫,因此希望英方在这一方面提供更多帮助。

英方对此也表示,将努力为柬埔寨争取更多奖学金名额,推动第4次工业革命和柬埔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

应提的是,STEM教育(STEM Education)源于美国,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的简称。         然而,STEM课程并不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的简单叠加,而是要将四门学科内容组合形成有机整体,以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