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人均GDP将超2000美元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5日重申,到2023年,柬埔寨的人均GDP将超过2000美元。

虽然柬埔寨经济增长,但洪森坚信向柬埔寨提供贷款的国家不会抬高利息。

洪森5日出席教师日庆祝活动时,如是指出。

他表示:“我希望第6届王国政府结束后,柬埔寨的人均GDP将从现在的1556美元增至超过2000美元。”

他指出,只要柬埔寨能够保持经济年增长率7%左右,将可以实现此目标。

他说,这20年以来柬埔寨取得的全面和平,助力国家保持经济年增长率7%。

洪森说,柬埔寨与日本、韩国、中国等国际金融机构保持了密切的合作。柬埔寨目前已脱离了低收入国家,成为高等收入偏低国家,但柬埔寨仍然需要得到国外的提供优惠贷款。

         洪森:绝对不再申请国王特赦沈良西

洪森借此机会呼吁所有政党要教导自己党员停止辱骂和抹黑文化,因为这些举动不会帮助国家发展。

他说,抹黑文化或者辱骂文化只会让柬埔寨民族失和,一代接一代一直互相辱骂和抹黑,甚至会让民族不能和解。

他指出,目前,柬埔寨人之间的互相辱骂和抹黑现象仍然存在,一些逍遥法外的反对派分子一直辱骂亲王,甚至一些辱骂是不能接受的。

他强调,对于煽动积极分子辱骂亲王的头目就是囚犯沈良西,而亲王绝对不会申请国王再次特赦给沈良西,像亲王之前宣布那样,若自己申请国王特赦沈良西就愿意砍断自己的右手。

此外,洪森也指出,那些不智者最近在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批评政府包机前往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是耗费了许多国家资金是最卑贱的行为。

他表示:“有些该死的人批评我说包机一个小时70万美元,这些人实在该死的,他们应该被押入牢房。”

他说,前往美国参加联合国大会不是亲王一个人去,是柬埔寨王国政府代表团一行,于是有许多人要是买机票也耗费不少,与包机的费用相差不多。(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