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高度评价洪森为柬埔寨带来的改变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希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继续支持柬埔寨下一届的选举。

洪森总理指出,柬埔寨本届选举得到了日本提供大力的援助,同时也希望日本政府继续为柬埔寨下一届选举提供援助和支持。

洪森总理于2018年10月8日下午与安倍•晋三首相共同出席在日本东京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洪森亲王向安倍首相如是表示。

洪森接着说,目前柬埔寨正在开展选民登记手续,证明了柬埔寨正在继续推进民主主义。

洪森感谢日本首相安倍将趁今年柬埔寨-日本正式建交65周年之际来柬埔寨访问。洪森表示柬埔寨和日本的关系确实具有重要的意义。

洪森总理和安倍首相在会晤中就关于双边合作、国际性和全球,以及区域性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洪森亲王对安倍首相邀请来自各政党、司法机构的青年人对日本考察访问了解日本民主的推进表示赞扬。

洪森也感谢日本政府支持柬埔寨作为东道国将于2020年召开亚欧峰会。洪森亲王希望柬埔寨将获得批准将于2020年主办亚欧峰会。 安倍首相赞誉洪森总理领导有方,使柬埔寨从战争的废墟发展到如今的繁荣昌盛。

安倍说,继联合国驻柬埔寨临时权力机构(UNTAC)助柬埔寨举办选举后,现在已经25年了,虽然柬埔寨遭受长期战争摧残,但柬埔寨克服了重重困难,一直在正确的道路上发展前进,推动柬国经济持续增长。安倍首相也对洪森总理的领导有方给予高度的赞扬。

应提的是,应洪森总理的邀请,安倍首相将于今年对柬埔寨正式访问。(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