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抵达印尼出席东盟领导人聚会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已率团安全抵达印尼巴厘岛,出席从10月10到12日举行的东盟领导人聚会。

此次聚会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区域和全球稳固的合作成功缩小发展差距”为主题,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也将在巴厘岛举办2018年年会。

据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的通告得知,年会主席Petteri Orpo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Christine Lagarde和世界银行行长Jim Yong Kim也邀请洪森总理作为“荣誉贵宾”出席于10月12日举办的年会。

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巴速坤、商业部长班苏萨、多位政府要官和柬埔寨总商会领导陪同洪森亲王出席活动。

在东盟领导人聚会上,洪森亲王将对东盟强劲经济增长、市场潜力、第4次工业革命、构造东盟经济共同体和实现千禧年目标等进行发表主旨演讲。

东盟领导人将利用此平台进行交流和交换意见,进一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世界银行行长、联合国秘书长加强合作关系,打造东盟和全球金融机构的共同力量,共同商讨解决面临的挑战,加强区域金融的稳定性,加快经济发展和建设区域共同体的步伐。(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