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治分析家: 洪森与沈良西的博弈虽未落幕但已见晓

【本报消息】虽然目前正在流亡海外的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三番四次使用语言攻击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而洪森亲王坚定立场绝不会再特赦沈良西。但目前生活在美国的一名政治分析家松速坤(又名詹姆斯·松)称,洪森总理和沈良西还没有真正的分裂。

这名政治分析家日前通过其脸书发布视频称:“他观察到,洪森总理和沈良西还没有真正分裂,因为这两位政治家还在一起表演‘改良剧’。但无论如此,沈良西的政治生涯是握在洪森总理手中的,这一切由洪森亲王来决定,是否继续或停演。”

他说道,沈良西的政治舞台已经闭幕了。无论是在柬埔寨国内的居民或在海外的柬籍人都看得出来沈良西对国家政治不会带来任何的影响了。沈良西目前就如一根木头,其支持者的人数在不断减少。

他强调,更重要的是沈良西不敢出面来组织示威,不敢在纽约市与洪森总理有正面交集(2018年9月27日至30日),因为害怕失去自己的政治利益。

应提的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9月27日至30日赴美国纽约市参加第73届联合国大会和相关会议。当时,原救国党主席沈良西宣布将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但后来却在其Twitter宣布取消,并称其原因是因为忙于其他工作。

在洪森总理抵达美国纽约市前4天,沈良西宣布组织大规模示威活动,为了反对洪森亲王出现在联合国。这个示威计划将在9月28日在联合国大楼,从早上10点到下午3点,目的是要求联合国不要承认通过第六届国会议员选举产生的柬埔寨王国政府。

直到洪森总理抵达美国前1天,沈良西却宣布取消该示威活动,并在其在其Twitter说道:“我抱歉我不能参加9月29日在纽约市的示威,因为忙于其他工作。不过我感谢所有支持这个重要示威的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