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国家政要将出席潮州会馆第七届就职典礼 潮州会馆召开全体理事会议筹备庆典事宜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宣布,潮州会馆将修改章程,今后规定会长将由选举产生,而任期为5年,最多可连任两届。

柬埔寨潮州会馆于12日下午在刘明勤会长的府邸会议厅举行全体理事会议以筹备第七届潮州会馆就职庆典事宜。主持会议的刘明勤会长在会议上,如此表示。

       棉森婉副总理等多位政府高官将出席第七届潮州会馆就职典礼

全体理事在筹备“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就职典礼”的会议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捷贵在会议上指出,迄今,“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就职典礼”的筹备工作基本上已准备妥当。

刘明勤会长也在会议透露,迄今为止,已确认出席就职典礼的政府要官包括:柬埔寨王国政府副总理兼联络国会、参议院和监察部部长棉森婉阁下;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李杰参赞、卫生部长蒙文兴、矿产和能源部长瑞赛、环保部长赛松欧、金边市市长坤盛、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副国务秘书长杰记等。

此外,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潮州会馆各位名誉会长和各级顾问、多位侨领等也将出席活动。

据悉,柬埔寨潮州会馆于1994年4月10日成立迄今,已经走过了24个不平凡的风雨寒暑,历时6届的光辉历程。

       潮州会馆新会址和建设端华新教学楼筹建工作顺利进行

柬埔寨潮州会馆永远最高名誉顾问王汉明在会上就筹建潮州会馆新会址和建设端华新教学楼等情况进行说明。

王汉明先生在会上就潮州会馆新会址办公大楼和端华学校新教学大楼所规划的设计图提出自己的意见,并与会人员详细的讨论和交换意见。

他表示,将邀请设计公司对潮州会馆新会址办公大楼和端华学校新教学大楼的设计图进行解说,然后听取全体理事会的意见,确保新会址和新教学楼建成后美观且具有潮州元素。

据了解,由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刘明勤阁下及夫人杨丹葡勋爵赞助,用作建设潮州会馆新会址及端华学校教学大楼之地皮,位于金边市菩森芷区永盛路的繁华地带。

该地总面积约13000平方米,价值超过800万美元。目前,潮州会馆筹建委员会正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

根据初步的预算,会馆新会址和端华教学楼建设工程费用将超过1000万美元,希望社会热心人士继续伸出有力之援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