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佛陀教育学会”即将成立

【本报消息】10月14日,“柬埔寨佛陀教育学会合作协议签署暨筹委组成立仪式”在茶胶省蒙果棉勒寺庙隆重举行,该学会将由中国香港世界佛陀教育总会与茶胶省蒙果棉勒寺庙合办。KHEM SORN僧王,蒙果棉勒寺庙住持SAOV DARAVY大师,中国香港世界佛陀教育总会代表释明一法师,国会议员H.E. CHAN SARON阁下,洪森首相顾问H.E. KHLOT THYDA,中柬关系发展学会会长Dr. CHEA MUNYRITH谢莫尼乐博士受邀出席了签署仪式。这是中柬两国佛教交流的一次盛会,也是佛教界推出中柬合作办学的首个里程碑式项目。

KHEM SORN僧王致辞,对学会筹委会双方在筹划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柬埔寨是信奉佛教的国家,佛教深入柬埔寨人民的生活,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有一个更加世界化的教育学会可以使佛教能得到更广阔的传播的空间,不仅在佛教界还是对于增进中柬友好感情都是件好事,祝愿学会成立顺利进行。

中国香港世界佛陀教育总会代表释明一法师致辞表示,中柬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前。当前中柬两国都处在发展的关键阶段,中柬双方从政治互信到经贸合作,再到人文交流,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我们一定要把中柬友好事业坚定不移推进发展,让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柬埔寨佛陀教育学会也将会在社会上组织进行佛教教育、文化和其它普渡众生的慈善活动;在人们中间促进和平的气氛,和谐的关系以及为了众生的幸福与其它宗教组织进行合作。秉承优质、普及、友好、合作的理念,服务当地民众,促进中柬文化交流,巩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乘着一带一路的春风,成为加强两国互联互通的共享平台。

据筹委会介绍,学会宗旨以中柬文化为主体,深入研究东方文化,融合西方文化和现代科技,深化中柬友谊,促进世界和平,为热爱世界、关爱生命、护持佛教、慈悲为怀的有识之士,搭建一个平等、多元、开放的高层次对话、交流、合作的平台。争取人类的一个”新六和”的愿景.即“人心和善,家庭和睦,人际和顺,社会和谐,人间和美,世界和平,最终共同致力于一个和谐的世界。

学会将设立三大板块:一、国际菩提学院,学科包括英文,柬文,中文;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生命科学医学院;职业技能、佛学教育、现代科技,软件及物联网新技术应用等;二、建设大菩提寺,融合柬埔寨传佛教,汉传佛教、南传佛教、藏传佛教建筑风格,法脉传承遵循佛陀的伟大教诲。三、佛医健康养生中心(包括温泉养生度假村、佛医蓝琉璃养生、宇宙全息 能量疗愈中心)。

据悉,学会的大菩提寺建造正紧张有序进行,将于明年初完工,寺庙位于茶胶省蒙果棉勒主寺庙北侧。蒙果棉勒寺庙建于1979年,是茶胶省最大的寺庙之一,由多名德高望重的高僧驻寺,曾承办过诸多柬埔寨政要祈福法会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