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抵达比利时出席亚欧首脑会议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7日上午安全抵达了比利时布鲁塞尔,即将出席第12届亚欧首脑会议,以及分别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内的5位国家领导人进行会议。

应欧盟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和欧洲委员会主席Jean-Claude Juncker的邀请将参加于10月18到19日召开的第12届亚欧首脑会议(ASEM)。洪森于10月17日凌晨率团离开柬埔寨赴比利时。

据柬埔寨外交部的通告得知,第12届亚欧首脑会议的主题为:“欧洲和亚洲:全球伙伴应对全球挑战”,旨在加强亚洲和欧洲的对话与合作,构造共同的力量以解决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加强贸易、投资合作,加强连接性,促进持续性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等。

       洪森将同5国领导人进行双边会晤

外交部的通告强调,在比利时期间,洪森总理将分别同5个国家领导人进行双边会晤。

通告说,洪森总理在比利时期间,将分别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阿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匈牙利总理奥班·维克多(Orbán Viktor)、挪威首相索尔贝格(Erna Solberg)女士和捷克总理巴比什(Andrej Babis)等其他代表团领袖进行会谈。

此外,洪森总理也将与正在比利时居住和留学的柬埔寨侨胞们进行座谈会。

陪同洪森总理出访的高官包括: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等其他政要和柬埔寨总商会领袖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