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驻土耳其使馆建设提日程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土耳其政府即将签署多项重要的合作文件、协议和合作谅解备忘录,涉及的领域包括文化、教育、体育、农业、水源、旅游、投资和扫雷等。

据柬埔寨外交部的通告显示,正在率团参加在比利时举行的第12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洪森总理,即将从2018年10月20到22日为期2天对土耳其进行访问。

通告说,洪森总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第12届亚欧首脑会议后,将率团赴土耳其进行访问。

通告指,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市期间,洪森总理将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进行双边会议,两国领导人将共商和交换意见,旨在增进两国家的合作关系,给两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同时,柬埔寨和土耳其政府即将签署多项重要的合作文件、协议和合作谅解备忘录,涉及的领域包括文化、教育、体育、农业、水源、旅游、投资和扫雷等。

此外,洪森总理在伊斯坦保期间也将礼节性会见土耳其议会议长比纳利·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

柬将明年在土耳其设立使馆

洪森总理还将出席柬埔寨-土耳其投资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旨在鼓励土耳其投资者到柬埔寨投资。

柬埔寨将于2019年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设立柬埔寨驻土耳其使馆。两国承诺将在未来几年内扩大双边贸易额达5亿美元。

除了以上的访问活动,洪森总理也将接见在土耳其留学的柬埔寨学生们,以及参观土耳其部分历史旅游景点等。

通告说,陪同洪森总理的高官包括: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旅游部部长唐坤等多位政要和柬埔寨总商会领袖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