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商业银行金边分行隆重举办20周年庆

【本报消息】成立于1998年的第一商业银行金边分行迎来20岁生日,并于本月17日晚上,在金边市索菲特大酒店举行隆重开业20周年庆祝酒会。柬埔寨国家银行银行监理总监RATH SOVANNORAK先生、第一金控暨银行董事长董瑞斌共同出席主持这次庆祝酒店。此外,来自产业界、金融界的多人贵宾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金控暨银行董事长董瑞斌在仪式表示,金边分行成立于1998年9月25日,是最早进入柬埔寨的台资银行,也是第一批进入柬国的外资银行,在此地经营扎根已经迈入第20个年头,长久以来承蒙大家对本行的支持与爱护,才能让我们有继续进步的动力,在此向各位表达最高的谢意。

他指出,相较于欧美地区,亚洲新兴国家近年来保持较佳的经济成长动能及市场发展商机,本行一直以来都相当看好东南亚这块深具潜力的市场,从1998年便开始进驻柬埔寨市场,是首批外商银行及首家在此设立据点的台湾银行。近年来受惠于金边当地经济成长,整体营运也不断扩张,为了扩大服务客户受体,自2009年起,我们陆续在大金边市区设立6家支行,另外,看好暹粒市的观光潜能,于2017年11月将业务触角延伸至暹粒,设立暹粒支行,目前在柬埔寨已达到8个营业据点,持续秉持在地化经营理念深耕柬埔寨市场。

他表示,本行除了致力提升服务范畴、追求自身成长外,也不忘「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落实「在地关怀」经营理念,这几年多次结合海内外志工,多次造访菩萨省举办义诊,捐赠物资来关怀偏乡孩童,也前往孤儿院、儿童收容所,进行慈善捐助等爱心活动,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他介绍,明年适逢本行120周年,作为台湾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全球海外据点横跨欧、亚、美、澳四大洲,遍及各主要金融城市如纽约、伦敦、香港、东京、新加坡与上海等城市达35处(19家分行、8家支行及2家办事处及1家美国子银行暨辖下6家分行),近年来更积极朝向东南亚地区发展,服务网络已涵盖柬埔寨、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及印度尼西亚等8个国家,东协10国已于8国设有据点(含筹设中之雅加达办事处)。

董瑞斌董事长透露,展望明年,在欧美地区,我们预计在德国、美国成立法兰克福及休斯敦分行;在东南亚地区,柬埔寨市场是为本行最重视的市场,将持续寻找适合的地点开设支行,提供最好的服务,以朝向亚洲区域性银行的目标迈进。

他强调,银行承诺会继续深耕柬埔寨市场,对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成为台商及本地企业、民众最佳的金融合作伙伴。

应提的是,经过同仁多年努力,第一银行在金边市的第二家支行的奥林匹克支行因业务发展快速且规模不断扩大,导致银行空间已经不敷使用,因此从即日起搬迁至新银行。

奥林匹克支行未来会继续秉持“顾客至上、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持续提供柬埔寨地区客户完整的金融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