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若撤消优惠关税受伤的不止柬埔寨

【本报消息】欧盟-东盟商务理事会(EU-Asean)代表团指出,若欧盟对柬埔寨撤消“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优惠贸易地位,将会影响到欧洲400多家公司。

对此问题,欧盟-东盟商务理事会将同欧盟理事会反应,因为此举将会损失在柬埔寨投资的欧洲公司的利益。

这是根据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18日会见由欧盟-东盟商务理事会副主席、博世(Bosch)东南亚区总裁Martin Hayes先生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后,在自己官方脸书透露的消息。

洪森说,过去,来自欧盟的部分国家已经威胁柬埔寨和缅甸关于撤消EBA优惠贸易地位。

他指出,欧盟为柬埔寨提供多个领域的援助,如果欧盟真的对柬埔寨取消EBA的话,就等于欧盟放弃了自己过去对柬埔寨的援助。

应提的是,5家欧盟驻柬埔寨商会的主席,都是代表欧洲9个重要国家的,这些商会于2018年10月16日联名向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致函,反对欧盟计划撤消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s)优惠贸易地位。(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