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落成庆祝晚会在钻石岛隆重举办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落成庆祝晚会于本月18日晚上,在金边钻石岛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和夫人出席主持当晚晚宴活动。柬华理事总会各基层领导干部及国内外贵宾共同参加此次庆祝活动,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侨联特地发来贺电,包括“全球华人联合总商会”在内的国内外华人、华侨、华社以各种形式表达祝贺。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在仪式上代表柬华理事总会,向拨冗出席的海内外各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柬华理事总会自从成立以来,热忱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发展华文教育,在促进经贸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尤其是,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在方侨生会长的领导下,提出服务百万华人华侨的口号,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

方灿成勋爵表示,“天下华人一家亲”,我们成功举行大楼落成仪式。新大楼的建成,象征新的开始。当然,取得的这项辉煌成就,离不开众多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因为有了方会长献捐地皮,热心人士献捐善款和物资,才能够顺利地建成这栋大楼。因此,这栋办公大楼并不仅属于柬华理事总会,也是我们全体华人华侨的,服务于全体华人华侨。

他介绍,作为柬埔寨最大华人社团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凝聚华社各界精英和全柬华侨华人力量。我们肩负着重大的使命,决心建好“柬华理工大学”,为柬埔寨国家培养理工人才,提高国家的竞争力,让柬埔寨的GDP持续发展,华社地位不断提高。我相信,各界热心人士,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柬华理事总会各项事务,支持兴办柬华理工大学,支持柬华理事总会为柬埔寨国家经济发展,为巩固柬中友谊万古常青发挥更大的作用。

方灿成勋爵再次感谢来自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等世界各地社协和代表,柬埔寨各位嘉宾的出席,相信,大家会继续支持柬华理事总会各项事业,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张作波:新会址的落成是柬埔寨华人精神的象征

美国南加州柬华协会永远名誉会长张作波在仪式上对自己有机会参加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落成庆祝仪式表示十分荣幸。

他指出,今天,柬华理事总会新大楼的落成,更是一座代表柬埔寨华人精神的象征,大楼的壮丽,使我们清楚看到大家付出的努力和辛劳毅力的奉献,充分展现柬华理事总会是一个有魅力的领导中心,一个具有高度、深度、慷慨为公,牺牲奉献的团队,这着实令人敬佩,令人振奋。

张会长还说道,新会址大楼的落成,是实现柬埔寨广大华人华侨梦想的垫脚石,是时代的创举,是历史里程碑的见证。

       余建强:新会址的落成承载了柬埔寨华人的理想及使命

世界越柬寮华人团体联合会主席团主席余建强在仪式上感谢柬华理事总会的邀请,世联会组成了全球四大州五十位代表出席这次盛会,分享的喜悦、见证历史时刻。他指出,今天的柬埔寨蓬勃发展,一片荣景,主要是有健全的体制、安定的环境,及在各位乡贤的支持,在天时、地利、人和下开创了一片蓝天,开创新篇章。

他表示,柬华理事总会大楼雄伟壮丽,它承载了柬埔寨华人的理想及使命。他还对方侨生会长强调柬华理事总会的功能,对华文教育的推广、回馈社会,促进中柬各项领域的交流而深表感动。柬华理事总会的成功是海外华人社区 的榜样。

       吴清香女士:柬华理事总会是世界柬华的根之所在

美国华州西雅图柬华联谊会会长吴清香女士表示,柬华理事总会在会长方侨生勋爵的带领下,业绩斐然,有目共睹,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落成更是实力的展现,荣景的象征。

她表示,同时,我们还看到了柬华青年一代的生机活力,他们已开始在社会活动中崭露头角,将是柬华理事总会辉煌的一代。

吴清香女士强调,柬华理事总会是世界柬华的根之所在,满载着世界柬华的美好愿景,乘中柬友谊形势大好的东风,鹏程万里,鸿图大展。

林典:新会址大楼的落成标志柬埔寨华人同胞团结的心血结晶

加拿大蒙特利尔柬华协会名誉会长林典在仪式表示,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的落成,标志着世界各地柬埔寨华人同胞团结的心血结晶。

他相信柬华理事总会以方侨生会长为首的全体理事的领导下,在全体柬华同胞的支持下,定能发挥更多的能量,为柬华侨社的团结、为华文教育事业、为柬中文化交流、为柬中两国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