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将作为东道国主办亚欧首脑会议 洪森:对话是实现和平的唯一选择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表示,柬埔寨恭喜朝鲜半岛局势获得好转。尤其是近期举行的美国和朝鲜领导人会议,以及韩国和朝鲜领导人会议。

洪森总理于本月19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第12届亚欧首脑会议开幕式上,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如是表示。

洪森亲王表示,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领导人会议缓解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为全面实现无核目标和给朝鲜半岛带来永久性和平迈出了一大步。

洪森亲王强调:“当然,实现全面无核目标仍然需要较为漫长的道路,而且要求韩朝和美国高度的忍耐性。柬埔寨认为双方应该继续坦诚相待,以增进双方的互信。”

洪森亲王补充说:“我们认可美国和韩国、朝鲜领导人下定的决心和意愿,尤其是韩国推出的新政策以实现朝鲜半岛区域的和平。”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继续呼吁各方保持高度的忍耐性,继续保持具有建设精神与和平的对话,以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和实现全面无核,以及保证朝鲜半岛的局势不会回到从前的紧张局势,因为对话是实现和平的唯一选择。

柬埔寨作为东道国于2020年举行第13届亚欧首脑会议

亚欧国家领导人已经一致同意让柬埔寨作为东道国,以在2020年举行第13届亚欧首脑会议。这将是柬埔寨继于2014年成为成员国后首次作为东道国主办亚欧首脑会议的第二次举办。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表示,柬埔寨非常荣幸获得于2020年在金边市主办第13届亚欧首脑会议的主办权,这将是柬埔寨第一次主办规模最大和极为重要的盛会。

洪森亲王补充说,柬埔寨将高度负责,全面做好一切准备,确保像往届一样,成功在金边市举办第13届亚欧首脑会议。尤其是作为第13届亚欧首脑会议东道国,柬埔寨下定决心将同各个成员国和合作伙伴保持密切的合作,将保护各个成员国的共同利益,参与维护区域乃至全球的和平与治安,以及实现联合国2030年持续性发展的宏观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