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土签署8项重要合作协议 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土耳其签署了8项重要的合作协议,涉及旅游、农业、文化和投资等领域,将进一步巩固两国的合作关系。

继结束在比利时举行的第12届亚欧首脑会议后,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马不停蹄地于10月20日下午率团安全抵达了土耳其伊斯坦堡市,对土耳其进行正式访问,为期3天,从20到22日。

洪森总理说,柬埔寨和土耳其签署了8项重要的合作协议,涉及旅游、农业、文化和投资等领域。

他说,通过签署这些重要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巩固柬埔寨和土耳其两国的合作关系。

柬希望早日在土耳其设立使馆

此外,在对土耳其访问的第一天,洪森总理在伊斯坦堡礼节性会见土耳其议会议长比纳利·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

此次会谈中,两国领导人就深化加强团结合作,让柬埔寨-土耳其关系更加紧密,特别是柬埔寨在土耳其尽早成立大使馆进行交换意见。

土耳其于2013年在柬埔寨金边成立自己驻柬埔寨的大使馆。而柬埔寨迟迟未能在土耳其设立使馆。

应提的是,柬埔寨预计将于2019年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设立柬埔寨驻土耳其使馆。

陪同洪森总理的高官员包括: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旅游部长唐坤等多位政要,以及柬埔寨总商会领袖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