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土国家领导人达成共识向10亿美元贸易额冲刺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土耳其领导人承诺,将在近几年敦促两国的双边贸易额突破10亿美元。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洪森总理于当地时间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双边会谈。

两国领导人达成共识、制定目标要在未来几年将双边贸易额突破10亿美元。

为了实现此目标,两国领导人将鼓励更多土耳其投资者对柬埔寨投资,尤其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进行投资。

洪森希望土耳其总统提供协助,尽早开通两国的直飞航班。

由于东盟地区地雷行动中心在柬埔寨设立,土耳其总统表示将检查可行性,向该中心提供物资援助。

洪森总理在会谈中代表柬埔寨国王邀请了土耳其总统在适合的时间内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土耳其总统接受此邀请。

在会谈中,洪森总理也要求土耳其总统继续向柬埔寨学生提供奖学金,以及进口柬埔寨的农产品,如香米、芒果等。

对于柬埔寨总理提出上述提议也得到了土耳其总统的正面回复。与此同时,土耳其总统也承诺将协助柬埔寨成为“伊斯兰合作组织”监察国。

土耳其早于2013年在柬埔寨设立了使馆,柬埔寨将通过在土耳其安卡拉购地,于2019年开设柬埔寨驻土耳其使馆。(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