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援助900万美元落实扫雷行动

【本报消息】英国政府向柬埔寨提供总额约9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项目,用于支持2018年至2020年扫雷工作,积极参与实现柬埔寨2025年无地雷目标。

柬埔寨国务部长兼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和英国驻柬埔寨大使 Tina Redshaw 女士于本月24日共同出席由Halo Trust 组织在暹粒省举行的英国海外开发署(DFID)项目启动仪式。

柬埔寨国务部长兼柬埔寨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在仪式上感谢英国政府和人民向柬埔寨提供宝贵的援助,用于开展扫雷行动,这些任务拯救了无数柬埔寨人民的性命,同时也推动了柬埔寨国家的发展。

同时,李突国务部长要求国际援助国、发展合作伙伴继续向柬埔寨提供在扫雷方面的援助,助力柬埔寨在2025年实现无雷目标。

当日下午,Tina Redshaw 大使和李突国务部长会见了实行扫雷工作的3个组织(Halo Trust、MAG 和 NPA)的工作人员,并认真听取这些组织对卜迭棉芷省扫雷的演讲,并前往参观扫雷受益家庭的情况,他们目前已可以在已扫完雷的区域进行耕种。

应提的是,自2018年到2020年,英国国际发展部(The UK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已向柬埔寨提供总值超过700万磅(950万美元)的援助,用于开展扫雷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