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代表团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 高度评价潮州会馆为华文教育推广做出的贡献

【本报消息】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总务吴佶财率领代表团一行3人于本月26日下午拜访柬埔寨潮州会馆,并得到柬埔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副秘书长林贤明及常委周庆勇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宾主举行友好的交流座谈。

柬埔寨潮州会馆秘书长李捷贵代表刘明勤会长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为客人介绍了柬埔寨潮州会馆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他指出,柬埔寨潮州会馆为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大力发展华文教育。潮州会馆公立端华学校,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如今正校和分校总共有约1万6千名学生,我们创办华校主要目的是为了使我们的文化能够在这里世代相传,让后代留住我们的根。

李捷贵秘书长还介绍,荣为王国政府参议院议员的刘明勤阁下是我们潮州会馆的会长,为了支持华文教育更大的发展,他和夫人捐赠三公顷多,价值800多万美元的地皮作为建设潮州会馆新会址和学校用地。新会址将在近期奠基开工建设。

同时他还向来访的代表团介绍了潮州会馆目前刚刚圆满完成的第七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及未来的发展目标。

吴佶财等一行对柬埔寨潮州会馆大力发展华文教育表示赞佩,同时他也欢迎柬埔寨潮州会馆侨领们来新加坡做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