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旅柬乡亲侨胞 传递家乡发展信息 揭阳市揭东区政府代表团成功访柬

【本报消息】揭东区人民政府代表团于23日下午抵达柬埔寨,展开友好访问,看望海外乡亲侨胞。

代表团一行4人,以揭东区委常委陈妙龙为团长,成员有揭东区侨联主席袁奕江、揭东区外事侨务局长李旭、揭东区侨联干事洪少鑫。

据了解,代表团此访为期四天(23日至26日)。此访目的是联络海外乡情,看望旅柬乡亲侨胞,传递家乡发展变化和建设成果。

此次行程包括访问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柬埔寨广东商会、柬埔寨潮汕商会等,看望旅柬侨胞,同乡亲们举行交流座谈。

在柬访问期间的每一站,代表团同旅柬乡亲们都展开亲切的交流,了解大家在柬的发展情况。

访问团团长陈妙龙代表揭东区人民政府向旅柬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通过这几天来的访问行程,了解到乡亲们在这里的生活、工作情况,同时,也很欣喜的看到了这里涌现出了许多事业成功的潮商。

陈妙龙指出,古往今来,潮汕人就有着与生俱来的创业经商精神。潮人坚持秉承勇于进取,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如今,已经出现了无数的潮商大咖。

他说,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区人民政府积极鼓励企业向外发展。希望在柬的乡亲侨胞继续发扬潮人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为中柬友好关系,为祖国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陈妙龙团长这次还为乡亲们带来了家乡的建设成果,传递了家乡发展的信息,同时也感谢海外乡亲、乡贤为家乡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欢迎乡亲侨胞们多回家乡访问交流。

此次访柬行程中,陈妙龙常委率领代表团一行参观柬埔寨潮联会名誉会长林炎立企业”岭南花园楼盘”、参观广东商会副会长林少杰企业”德发国际教材市场”。陈妙龙常委等高度盛赞潮商企业的蓬勃发展,希望成为海外乡亲企业的一张金名片。

代表团此次柬埔寨访问活动,由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牵线联络,并负责代表团抵柬和离柬的接待和欢送工作。(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