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三月三五彩玉林祈福游 沉醉闲适时光里

“岭南美玉,胜景如林”玉林,源起先秦,汇聚百越,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南流江畔沃野千里,构造特色农业生态;医学养生文化源长,冠誉中国南方药都;宗教文化底蕴深厚,祈福感恩世代传承。

由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新浪广西主办的“壮族三月三相约游玉林”新浪达人走进五彩玉林体验游活动在清明踏青之际拉开序幕,在精心规划的四天三夜旅游线路下,探寻千年古郡、岭南都会之魅力。让我们跟随新浪广西摄影旅游达人的步伐,一起走进五彩玉林,开启一场文化祈福之旅吧~

【祈福玉林之旅】
[云天浩宇•云天文化城]

新浪博主:@探哥-
云天文化城坐落在玉林市南流江畔,又称“云天宫”,整体建筑雄伟壮观,气势磅礴。它是一座收藏着世界级别的文化艺术精品、极具历史文化传承价值的宫殿。它把中国古今传统文化和著名特色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堪称中国文化建筑一绝。

新浪博主:@乐影Le

走进云天宫,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结合了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和私家园林特长的云天园林。多颗名贵树种分布在庭院中,池塘里养有很珍贵的体形硕长的日本锦鲤。它们与龙溪假山、小桥流水一起形成了充满诗情画意的人间仙境。

新浪博主:@瓦力怪叔叔

走进云天宫的室内主景,一定会令你叹为观止。里面所有展厅的内部装饰都是以传统的实木结构、以历史典籍为主题的雕刻,如《尚书》、《西游记》等,可谓是一抬头仰望就是阅读经典。


新浪博主:@dinhoidinh

这里到处都陈列着奇珍异宝,每一处都是来自匠人的精心雕刻,不管是在院子里的古典园林,还是六大主题展馆以及天圣宝殿之弥勒佛座像,放眼看到的都是价值连城的珍宝,处处都别出心裁、精美绝伦,走进这里,如同踏入了历史的长河,浓浓的神秘感扑面而来。
Tips:

地址:玉林市江滨路461号

[三养胜地•都峤山]


新浪博主:@瓦力怪叔叔

容县都峤山,是道佛儒三教合一之地,既是风景名胜,也是文化名山,是中国道家三十六洞天之“二十洞天”。所谓“洞天”者,即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其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独特,风景之美令人叹为观止。


新浪博主:@Fantast_ting

都峤佛光自古为世人所敬慕,最让人惊诧的,莫过于那雕刻在一座佛形山上的高108米、宽88米的堪称世界第一的摩崖石刻金“佛”大字,有“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的说法,是游客来到这儿必打卡拍照的地方。


新浪博主:@瓦力怪叔叔

在今年过年期间,都峤山刚刚开放了白鹤云渡桥景点。它是一座全透明的玻璃人行观光吊桥,横跨白鹤塘山谷,桥长330.75米,垂直地面高度达100米,是华南地区跨度最大、高度最高的玻璃天桥。

新浪博主:@乐影Le

云际漫步在玻璃桥上,脚踩玻璃栈道,耳听呼呼山风。不仅可以悬空感悟丹霞美景、奇石、奇峰的鬼斧神工、千姿百态,更能体会到挑战极限的惊险刺激。

Tips:

地址:玉林市容县石寨镇石寨村

【养生玉林之旅】

[休闲养生的乐土•五彩田园]

新浪博主:@探哥-

玉林五彩田园是一个集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康乐美食、科普教育为一体的高品位乡村生态旅游景区。目前,已建成开放荷之源、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隆平高科杂交水稻种植示范基地等十多个景点,让你在最美田园里感受现代农业的气息。

新浪博主:@dinhoidinh

三月,玉林市花三角梅茂盛开放。在三角梅展示区里布置了一个梦幻的婚礼殿堂,仿佛一下子掉入爱丽丝梦游仙境里,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捕梦网间洒下来,柔和而美丽。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归园田居,食宿耕读”,在五彩田园若想体验真正的田园诗意慢生活,耕读山庄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青山绿水间,感受田园生活的慵懒和淡泊清净的人生境界。这里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没有摩肩擦踵的嘈杂,融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人的身心得到放松。

新浪博主:@dinhoidinh
五彩田园,让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一块最宜人休闲养生的乐土。让我们抛开尘世烦恼,前往这一片世所罕见的乐土,回归本该拥有的宁静与怡然。
Tips:
地址:玉林市玉东新区茂林镇
[天然氧吧•六万大山森林公园]

新浪博主:@瓦力怪叔叔
素有原生态“天然氧吧“之称的六万大山森林公园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旅游潜能十分宽阔。景区内包含森林美景、溪谷秀色、人文景观、历史旧址、天象奇观等,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
新浪博主:@dinhoidinh
在这里,你可以在养生栈道上漫步行走,穿梭在茂盛的树林下,耳闻小鸟婉转的和鸣,触摸、感受这里的清新空气,体验静心养生的惬意。

新浪博主:@探哥-
在这里,你可以拾级而上,登上最高峰,俯瞰绵延起伏的山脉和层层叠叠的林木。薄雾缭绕,朦朦胧胧,给人无限的遐想。在大山的怀抱里,感受爽劲的山风,在远离红尘喧器的宁静里,以一身疲累,换得了心灵的休整与放松。

新浪博主:@dinhoidinh
在这里,你还可以感受到浓浓的知青氛围。因为六万大山森林公园的前身是六万山林场,所以当年很多的知识分子来到这里工作。知青山庄旁的道路上布满了经典的毛泽东语录,知青展馆内摆放了很多当年的老物件,让人穿过悠悠的岁月,回首知青的火热青春。
Tips:
地址:玉林市福绵区广西国有六万林场河嵩分场林区内
【神奇玉林之旅】
[丹喀共生•铜石岭]

新浪博主:@瓦力怪叔叔
北流铜石岭,因春秋至隋唐产铜而得此名,是世界唯一的冶铜遗址和铸造铜鼓遗址,目前世界上面径最大的铜鼓——“铜鼓之王”就出土于此。同时,铜石岭作为古代海上丝路陆路通道,还拥有丹霞石林与喀斯特地貌共生的世界奇观,自然形成的铜石奇景数不胜数。
新浪博主:@瓦力怪叔叔
铜石岭有辉煌的过去,历史上许多如雷贯耳的人物与这里有缘。其中南越王赵佗,不惜跋涉1000多公里,来到广西北流铜石岭开矿、冶炼、铸铜,使铜石岭成为汉代南越国的铜矿生产基地。

新浪博主:@探哥-
铜石岭分大小两山,巍峨壮观,石皆紫铜色,有的兀然独立,骨骼清奇;有的苍茫一片,气势雄浑。大铜石岭山顶宽广数里,视野开阔,可以俯瞰小铜石岭和山下错落有致的村庄,小城的风貌尽收眼底,油然而生茫茫平地皆云烟之感。

新浪博主:@dinhoidinh
在山顶可以体验到有“高山过山车”之称的凤凰滑道。滑道依悬崖峭壁而建,从山顶沿着山体一直延伸到山脚,总长度1000多米,高度落差150多米。穿上滑道专用装备——坐垫,再戴上手套就可以进入滑道了,通过手和脚来控制滑行速度,感受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
Tips:
地址:北流市民安镇
[奇景天成•勾漏洞]

新浪博主:@瓦力怪叔叔
勾漏洞以“道家第二十二洞天”和“葛洪于洞中炼丹成仙”的传说闻名遐迩。369年前,徐霞客风尘仆仆入北流界时,一见到“丛尖簇翠”的石山,便“以为勾漏在是”,将之称为“仙区”。

新浪博主:@乐影Le
洞前洞前亭台楼阁,雕梁画栋,绿树婆娑,石壁上历代石刻琳琅满目,其中有唐代名将李靖的名作,当代文豪郭沫若及他的夫人于立群等人的真迹等120多幅。让人目不暇接,赞叹不已。

新浪博主:@乐影Le
勾漏之奇,不仅在于其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更在于其自然的鬼斧神工。岩洞全长1500米,勾、曲、穿、漏、奇景天成,洞内石柱、石笋以及各类天然奇特的钟乳石纵横交错,千姿百态。
新浪博主:@独行侠H
“魏晋以来负盛名,洞天勾漏自天成。”这是我国当代文豪郭沫若写下的名句。勾漏洞浓厚的人文气息、丰富的人文景致、厚重的历史底蕴、悠久的道教文化传承,使之成为自唐宋以来圭江文明繁荣的一个标志。
Tips:
地址:玉林市北流市城东三路
【文化玉林之旅】
[南国园林之秀•谢鲁山庄]
新浪博主:@瓦力怪叔叔
陆川谢鲁山庄是国民党陆军少将吕芋农的家宅,也是我国四大名庄之一。它原名“树人书屋”,整座山庄融入了以教书育人为目的,告勉后人苦干实干的人生哲理。其规模之大,布局之精妙,是岭南地区少见的园林建筑。
新浪博主:@乐影Le
它坐落在高山幽林之中依山而筑,因地设景,迭迭而上,房屋建筑均为砖墙瓦顶,保持着浓郁的乡风民俗。山庄的建筑布局依照苏杭园林特色,亭台楼阁,回廊曲径,造型幽雅别致。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全庄贯以“一至九”的数字:一个小门,二重围墙,三层主体,四扇大门,五座假山,六幢房屋,七面池塘,八座凉亭,九曲巷道,取“天长地久”之意。处处体现庄主的心思灵巧细腻。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山庄奇花异木有200多种,无论是行走在山间小道上还是房屋间隙到处可见繁花似锦。走在树影婆娑,绿意融融的山间小道上,令人身心舒畅。
Tips:
地址:玉林市陆川县乌石镇谢鲁村
[梦回唐朝•容州古城]
新浪博主:@瓦力怪叔叔
容州古城是容县最负盛名的旅游景区之一,是由容州府、真武阁、开元寺、博物馆、贵妃巷仿古特色街及绣江夜景等组成的仿古建筑群,再现了唐朝岭南名府容州府的风采。
新浪博主:@乐影Le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是李白为杨贵妃写的诗,唐代许子真在《容州晋宁县杨贵妃碑记》一文中记述,杨贵妃的出生和籍贯是今日容县杨外村,所以贵妃巷仿古特色街以贵妃命名是再合适不过的。整个街区皆为仿古建筑,古色古香,有穿越时空之感。
新浪博主:@独行侠H
真武阁是容州古城最核心的景点。全阁为木质结构,被誉为“天南杰构”。令人称奇的是二楼4条大内柱,柱脚悬空不落地,是全阁结构中最精巧、最奇特的部分,它就像天称一样维持整座建筑的平衡,结构之奇巧,举世无双。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容州府坐落在真武阁西侧,院落式布局,全体建筑风格以唐代建筑为主,白墙朱窗,飞檐雕梁,气势庞大,让人仿佛梦回大唐,流连忘返。
Tips:
地址:玉林市容县东外街
[民国印象•民国小镇]
新浪博主:@独行侠H
容县民国小镇是广西第一个以民国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景区,一进入这里就仿佛穿越到一个民国时期繁华的小镇,整个区域突出民国文化核心主题,并结合南方黑芝麻博物馆的资源优势,将民国文化和黑芝麻文化相结合,打造具有容县本土民国特色的旅游景区。
新浪博主:@探哥-
小镇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就是长长的铁轨上的蒸汽火车头。1935年,容县人廖百芳辗转从德国购买回来了火车头,修建了广西的第一条铁路,民国小镇的这个火车头就是再现了广西铁路这段百年历史。
新浪博主:@dinhoidinh
钟楼,老铁路,小火车,中西合壁的民国建筑,这里的每一个物件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映刻出了浓浓的民国气息。让人平增历史的厚重感,仿佛时光倒流,又回到了那个时代。
新浪博主:@独行侠H
一声“黑芝麻糊哎~”,唤醒了很多人久远的回忆。民国小镇旁就是南方黑芝麻博物馆,博物馆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真实还原了南方黑芝麻经典广告片的场景及旧时代民间制作黑芝麻的流程,让人们遇见南方黑芝麻的前世今生。
Tips:
地址:玉林市容县经济开发侨乡大道8号
“壮族三月三相约游玉林”活动花絮
新浪博主:@浪迹八桂
新浪博主:@独行侠H
新浪博主:@探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