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协会考察团拜访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

【本报消息】昨(1)日上午,在柬埔寨捷达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毛宸恩的引荐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赵松率领考察团一行人拜访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双方就当前形势下的柬埔寨投资环境、中资企业在柬埔寨发展的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长江会长向考察团介绍了柬埔寨中国商会的概况及中柬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柬埔寨中国商会在中国驻柬大使馆经商处的领导下,20多年来的发展,在各自领域上共同为柬埔寨的基础建设、经济发展及中柬商贸交流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陈长江会长表示说,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随着中柬双边关系不断充实深化,双方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秘书长赵松对陈长江会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次组团访柬,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地的交往与合作,推动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开拓柬埔寨市场,寻找合作商机,共谋发展。

他说,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于2006年12月11日正式成立。协会是由广大中小企业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大企业以及知名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以全心全意为会员及广大中小企业服务为宗旨,努力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向国务院建言献策,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支持会员企业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走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之路,从为会员企业在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逐步走上社会化、平台化的服务模式,协会的公信力、社会影响力逐步扩大,服务功能不断增强。2009年被民政部评为4A级协会,2013年被工信部评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2014年被民政部评为5A级协会,2015年民政部授予协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此次到访的代表还有苏州兄弟纺织饰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沫;浙江鼎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来明强;北京东风世景模板有限公司董事长谷士井;天津市松正电动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昭松;河南省五金机电协会董事长申鸿杰;广东翔盈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振棠;陕西南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峰;苏州兄弟纺织饰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红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