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为民工作莫喊累

【本报消息】31日上午,洪森在干拉省慰问工人时提醒所有部长和省长不要埋怨说“很累”,因为没有人比我更累,但我从未埋怨,因为这一切都是为了国家和人民。
洪森如是表示:“我认为,部长、或者省长、县长不可以埋怨说很累。‘很累’这两个字不可以说的!因为没有人比我更累。”
他接着说:“你们只管理一个政府部门就喊累,我管理整个国家都没有喊累!因此,如果觉得累了,请先想想洪森总理到底有多累。”
他说,若有部长或者省长感到累了,要好好想想洪森总理比自己累了不止10倍,因为所有的政府部门和各省市长在超过自己管理范围时,必须申请总理的决定。
他说,总理的工作实在太繁忙,除了国内的事务还要繁忙于国外的事务,但这一切都是为了国家和人民,所以从不畏缩。
洪森说:“继最近结束海外之行后,亲王回国后有许多文件需要签字,自己已签署了约100个重要文件,仅30日下午就约有40多个文件。”
他说,由于在海外行程时间较长,所以才有这么多搁着的文件需要签署,虽然非常辛苦但亲王很乐意地完成,因为是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
据悉,洪森总理表示,下周,自己将赴新加坡参加东盟会议,然后11月将分别赴尼泊尔和老挝访问和参加国际会议。
反对派人士欺骗国人3次
洪森还说,继柬埔寨第6届国会选举结束后,自己在海外访问期间,反对派人士先后3次欺骗了柬埔寨人民。
第1次,他们称洪森总理不可以踏入美国境内;第2次,联合国将取消柬埔寨的席位;第3次,洪森总理将不可以参加联合国大会。
洪森强调,自己踏入在美国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红地毯上那一刻起,证明了反对派人士以上所说纯属捏造。
迄今政府已拨款2200万美元发放给老板跑路的工人
洪森总理说,为了解决工厂老板跑路后工人薪资的问题,政府已陆续拨出“预付款”发放给工人。
老板跑路后,受苦的就是工人。政府不能坐视不管。因此,只好拨出“预付款”来发放给工人。
洪森透露:“到目前为止,我已签署了决议,拨出了2200万美元的‘预付款’,发放给那些老板跑路的工厂的工人。”(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