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拟增派女性蓝盔战士参与维和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波沙伦2日宣布,柬埔寨决心将增加女性蓝盔部队参与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的人数。

波沙伦国务部长和联合国驻柬埔寨协调员Pauline Tamesis女士2日共同出席了欢送柬埔寨216名蓝盔部队赴中非开展维和行动。

波沙伦表示,柬埔寨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最忠城的支持国家之一。

他指出,这12年来(2006到2018年)柬埔寨累积派送了5579名蓝盔部队(女267人)参与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而目前共有811名柬埔寨蓝盔部队(女66人)正在参与联合国开展的维和行动。

他表示,这证明了柬埔寨热爱和平,非常愿意为联合国在全球维护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联合国驻柬埔寨协调员Pauline Tamesis女士表示,柬埔寨是东盟国家派送蓝盔部队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有811名(女66人)柬埔寨蓝盔部队正在非洲、中东等国家开展维和活动。

她说,目前,女性蓝盔部队的需求比往年更多,因为女性蓝盔部队在参与防止冲突事件发生以及积极参与维和的活动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她指出,在许多情况下,更需要女性蓝盔部队去完成,如帮助女性受害者、女性囚犯、遭遇性侵女受害者、女性退伍军人,以及可以帮助女性军队实习生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