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汽车文化俱乐部企业家代表团访柬 与柬广东商会共同拓商机觅合作创双赢

【本报消息】为了加快 “一带一路”与 “四角战略”对接,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繁荣。广东汽车文化俱乐部企业家代表团一行9人于11月1日(星期四)下午2时30分前往金边皇宫后街帕拉贡购物中心二楼,拜访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受到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副会长毛宸恩、谢斯珍、陈永立、黄坤泽以及位敏祥、张成和俞佳慧等商会领导热情接待,随后双方举行座谈,共同拓商机、觅合作、创双赢。

毛宸恩副会长表示,受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蔡坚毅会长委派负责接待此次代表团,在此代表柬广东商会对广东汽车文化俱乐部企业家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柬埔寨发展潜力及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的概况。

他说,近些年来柬埔寨经济快速增长,中国企业应抓住时机走进柬埔寨发展。柬埔寨不仅有廉价的劳动力、丰富的资源和税收环境,还能享受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优惠待遇。据柬埔寨财经部预测今年(2018年)和明年(2019年)柬埔寨经济会继续保持7%的增长水平。柬埔寨商业部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柬埔寨通过欧盟“除武器外全部免税(EBA)”和美国普惠制(GSP)等优惠关税,共出口62.29亿美元,比2017年上半年的53.86亿美元同比增长15%。据柬埔寨汽车工业联盟发布的报告,柬埔寨每年进口6万辆汽车,二手车占了八成以上,二手车依然占柬埔寨汽车市场的主导地位。柬埔寨海关总局报告指出,目前,汽车进口税占海关总税收的40%以上,柬埔寨每月进口5000至6000辆汽车。截止目前,柬埔寨全国共有80多万辆汽车和300多万辆摩托车。2017年共有42万3652辆车辆在运输部注册牌照,其中摩托车36万4343辆、汽车5万9309辆,同时签发9万1516张汽车驾照。以上数字显示柬埔寨汽配市场需求旺,发展潜力无限。

广东汽车文化俱乐部企业家代表团团长、广东伊伟科汽车文化俱乐部理事长何家康对柬埔寨广东商会副会长毛宸恩、谢斯珍、黄坤泽、陈永立等商会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何家康理事长表示,此次访问柬埔寨旨在考察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了解柬埔寨市场的需求,尤其是有关汽配市场,为前来柬埔寨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参考。

他说,此次组团访柬,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推动中国优质产能向其他发展中国家转移,经过对柬埔寨实地考察,广东汽车文化俱乐部企业家有兴趣来柬投资,届时希望柬埔寨(中国)广东商会给予帮助和支持。

座谈会上,柬埔寨广东商会诸位副会长等领导和广东汽车文化俱乐部企业家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及东南亚投资合作机遇等热点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柬埔寨广东商会副会长谢斯珍、陈永立、黄坤泽及位敏祥、张成和俞佳慧等商会领导以及特邀嘉宾汽配业界人士朱民生、谢军华和汽修罗厂长纷纷介绍了行业在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与项目成果,整场座谈会内容充实,主要围绕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专题研讨和考察对接,为广东汽车文化俱乐部企业家开拓海外投资市场提供平台、渠道与机遇,交流、交友、诚信、合作、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