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市外事侨务代表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进行考察与交流的广西百色市外事侨务代表团一行6人在百色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滕朝炳先生的带领下(6日)下午前往柬华理事总会新会址大楼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受到柬华理事总会领导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进行了密切的交谈。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陈速丰,常务副会长郑源来、林应祥、郑棉发、林少雄、方灿成,副会长蔡伟华、符鸿英常委及常务秘书钟耀辉等出席座谈会并接待客人。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陈速丰首先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及全体理事对到访的广西百色市外事侨务代表团表示欢迎。

他认为,作为柬埔寨华社最大的民间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他也十分重视同百色市外事侨务办的交流合作,相信通过广西百色市外事侨务代表团的这次访问,增进互相了解,为促进两地文化、教育、商贸等方面的合作发挥桥梁作用。

百色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滕朝炳先生指出,百色市是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下辖的地级市,位于广西西部,右江流域,距自治区首府南宁市266公里。西邻云南省文山州,北接贵州省黔西南州,南与崇左市及越南高平省接壤,东与河池、南宁两市毗邻。面积3.62万平方公里,是广西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总人口359.67万,壮族人口比例超过七成。

他还向出席座谈会的总会领导详细的介绍了目前百色市的发展情况。并且还邀请会馆领导前往当地进行访问。

此外,双方还就柬埔寨的投资、经贸、教育、文化及等领域进行交流并且着重提到贡不省的投资议题。 (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