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表态愿助柬打造绿色金边

【本报消息】法国巴黎市市长兼国际法语国家市长协会(AIMF)主席Anne HIDALGO女士表示,法国同意协助柬埔寨把金边打造成绿色环保城市,并将派遣专业家到柬埔寨,以咨询开发研究项目的方针政策。

金边市市长坤盛于近期进行访问法国,并与法国巴黎市市长兼国际法语国家市长协会(AIMF)主席Anne HIDALGO女士,就有关金边市绿色环保城市发展项目等事宜进行友好和亲切的交谈。

根据金边市政府于本月5日在其脸书专页发贴的消息称,法方表示同意柬方的要求,协助把金边打造成绿色环保的城市。此外,法国将特派专业员到柬埔寨,就金边绿色环保城市开发项目进行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金边面积为678平方公里,人口约200万人。于是为了应对城市人口的增长率,金边市政府与法国巴黎市政府合作,致力开发金边市南部地区成为绿化开发区,提升市民的生活水平,从而吸引更多投资商前来投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