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救国党主席金速卡获释在即? 洪森总理第一时间出面辟谣

【本报消息】流亡海外的沈良西称,今年底前救国党主席金速卡将被释放,而洪森总理也已第一时间出面否认这一消息。

沈良西于6日在其官方脸书写道;他从人民党内部获得消息称,因为受到外国的施压和防止欧盟实施制裁,洪森将于今年12月29日释放前任救国党主席金速卡。

“目前,洪森也正在考虑是否允许救国党重新参政。如果让其重新参政,洪森就必须撤销针对金速卡的所有控状。”

洪森总理昨日在茶胶省慰问工人时公开否认了这一消息。

他说,针对金速卡案件法官还未开庭判决,所以他还没被定罪,不需要向国王申请赦免。

沈良西说柬政府受到外国施压,而趁着12月29日政府举办结束内战20年庆典之际释放金速卡,这只是他的骗人技巧。

据了解,现年65岁的金速卡,于9月初获得金边初级法院允许保释而出狱,但还须继续接受法院的监控。

根据保释条件,金速卡只能在住宅范围内活动,不准出外到其他地方,同时也不准会见救国党党员、支持者和外国人,特别是涉及叛国案件的外国人。

洪森总理曾经披露,金速卡是因健康因素而获准保外候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