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致信祝贺柬埔寨独立65周年

【本报消息】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希望美国助力柬埔寨发展迈向新台阶,而且希望美国是在尊重柬埔寨主权和独立的基础上向柬埔寨提供援助。

在柬埔寨11月9日迎来独立65周年之际,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柬埔寨王国政府致贺函表示祝贺。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11月8日向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致回电。

巴速坤在回电上表示,对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真诚友好的祝贺,我谨代表柬埔寨政府、人民表示感谢。

巴速坤说,像世界其他国家一样,柬埔寨每年举行独立庆典是为了表达国家人民对国家自由和主权的热爱。

他强调:“今后几年里,柬埔寨人民希望一步步地巩固国家民主自由,旨在创造一个和平、稳定、繁荣、公平和公正的和谐社会。”    巴速坤部长在回信中还说明了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国家的独立自主。

巴速坤部长在回信中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贺信给我们柬埔寨带来了新的希望,相信美国将会继续帮助柬埔寨发展迈向新的台阶,而且会尊重柬埔寨的独立自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于11月7日向柬埔寨王国政府发来祝贺柬埔寨独立65周年的贺信,说明了美国和柬埔寨仍然是合作关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通过两国的友好关系将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