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木薯加工厂将于明年初正式启用

【本报消息】香港上市公司绿领集团(Green Leader)斥资2000万美元,在柬埔寨建设大型木薯加工厂,预计将于明年初正式启用。

农林渔业部长文沙坤于9日下午接见绿领集团执行董事Tse Michael Nam,双方就在建设大型木薯加工厂工程进行讨论。

在座谈会上,绿领集团执行董事Tse Michael Nam向文沙坤部长汇报目前该工厂的工程情况。

他说,目前该工厂的工程已经完成70%,预计将于明年初投入使用,届时该工厂年产量将达13万吨,每年至少需要50万吨木薯来加工。

“将来我们将在特本克蒙省、磅湛和上丁省继续兴建工厂。”

他表示,因中国市场的芒果干需求量大,因此我们决定耗资200万美元在实居省兴建芒果干加工厂,每月产量可达200吨,并出口到中国市场。

据了解,由香港上市公司绿领集团投资建设大型木薯加工厂位于桔井省,于今年4月份举行动工仪式。

据国际热带农业中心(CIAT)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柬埔寨是世界第8大和东南亚第4大木薯生产国家。因看好柬木薯生产的潜力,绿领(柬)有限公司于今年1月29日同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签署了合作协议,决定在柬投资建厂。

农林渔业部报告,柬当前木薯种植面积达67.5万公顷。去年柬木薯产量1480万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