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洪森讲述激情燃烧的岁月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11)日上午通过其脸书专页,发布了于上世纪80年代正在担任外交部部长的一张相片。那个时候正是柬埔寨国家在推翻种族灭绝制度后的最艰难时刻,因为那时国家受到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制裁。

在发布这旧照片的同时,洪森总理还陈述和回顾了柬埔寨取得和平的不易。他写道:“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对于国家来说是无价的,它给我们国家带来了繁荣昌盛,使我们全国同胞们家人团圆,安居乐业。”

洪森总理也感谢全国同胞们积极参与维护国家的和平。洪森总理说,这张照片 可能是于1982年拍摄,照片中的小女孩是洪玛娜,当时她才2岁左右。

洪森亲王还接着说:“当时的柬埔寨和现在的柬埔寨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应提的是,为响应洪森总理推出的“双赢政策”,躲藏在森林里的红高棉军队于1998年投降加入了柬埔寨王国政府。因此,准确来说,柬埔寨真正取得全面和平至今仅有20年的时间。国家的和平,让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游客陆续前来柬埔寨投资和旅游,给柬埔寨带来了发展的机遇,让柬埔寨从一个贫困国家一直发展成为现在的高等收入偏低国家,洪森总理也曾表示希望2030年柬埔寨可以成为高等收入偏高国家。(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