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大规模提拔官员引关注

【本报消息】继新政府成立后,最近2个月里,柬埔寨约200名官员被委任为国务秘书、国务副秘书、政府领袖顾问和助理等。

虽然政府高官员认为此举将提高王国政府的公共服务效率,但专家人士认为这是权力分配,浪费国家开销。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于今年11月10日分别签发了2道《王令》,委任了内政部9位国务秘书和国务副秘书以及17位新闻部国务秘书和国务副秘书。

此外,响应国会主席韩桑林的要求,今年10月18日由代国家元首赛冲(参议院主席)代国王签发的《王令》委任了32位官员成为国会主席韩桑林的顾问,他们分别相当于部长、国务秘书、国务副秘书职位级别,另外还委任了15位官员为韩桑林助理。

今年10月5日由代国家元首赛冲也代国王签发了《王令》,委任46位官员为总理府顾问,职位相当于从副国务秘书到部长的级别,另外还有36位官员被委任为助理。

政府发言人派西潘说,委任上述官员为政府部门国务秘书、国务副秘书、政府领袖顾问和助理等,是为了满足这些部门的工作需要,进而提高这些单位的工作效率,以及给即将接班的年青人有机会为国家效劳。

无论如何,有许多社会和政治评论人员称,此举是政府给官员们的权力分配,只会白白浪费国家开销。

应提的是,继柬埔寨第6届新政府于2018年9月6日正式成立后,政府申请国王委任了多位国务秘书、国务副秘书、顾问、助理,其中于2018年9月18日由当时代国家元首赛冲(参议院主席)代国王签发的《王令》就委任了46位官员成为洪森总理的顾问, 55人为洪森总理助理。

此外,洪森总理也于今年9月14日签发了《政府令》任命82位秘书,在总理办公厅执行任务。(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