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百名囚犯将在近期获赦或减刑

【本报消息】正值今年独立节和送水节之际,共有约100名囚犯获得国王特赦或减刑。

内政部监狱总局发言人宋高说,今年独立节和送水节共有约100名囚犯被特赦或减刑,但他也不清楚具体的人数。

本月初,柬埔寨赦免委员会对申请赦免或减少徒刑的523名囚犯进行了检查和评估。

宋高说,在申请名单的523名囚犯中,不是全部都会获得特赦或者可以减少徒刑。赦免委员会进行评估,看是否所有申请的囚犯都悔过自新了,还有看他们服刑的时间是否已满三分之二,或者三分之一。

他说,最终,只有约100名囚犯获得国王特赦或减刑,其中也包括外国籍囚犯在内。

据悉,每逢柬新年、比萨宝蕉节和送水节,这三个最重要的节日,柬埔寨王国政府都会向国王申请给囚犯特赦或减少徒刑。

今年,洪森总理宣布,在亡人节、独立节、送水节和纪念柬埔寨结束内战20周年之际,也将为囚犯向国王申请特赦或减刑。(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