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支持韩朝、美朝首脑会晤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4日出席韩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时重申,柬埔寨欢迎韩朝、美朝领导人会晤,相信这是迈向朝鲜半岛无核化和人类共同繁荣的一大步。

洪森总理和东盟各国领导人14日出席了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0次韩国-东盟领导人会议。

他在会议上表示,柬埔寨支持对韩国要求关于于2019年在韩国举行庆祝东盟—韩国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的活动。

他还表示,柬埔寨也非常支持韩国提出的于明年举行“韩国-东盟特别峰会”的建议。

“柬埔寨将继续与东盟各成员国和韩国保持密切的合作,促进此特别峰会成功举行,为加强双方合作关系作出贡献。”

他还说,柬埔寨支持韩国政府的“新南方政策”,相信此政策将有利于加强东盟和韩国的合作。

“希望韩国“新南方政策”与东盟国家的政策具有互补性,进而增进东盟和韩国的友谊,给两地区的国家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洪森总理在会上强调,柬埔寨欢迎韩朝领导人会晤和朝鲜-美国首脑会晤的举行,并认为这是在合作双赢的前提下,促进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共同繁荣发展。

“美国-朝鲜首脑会晤的联合声明、韩朝领导人会晤的宣言、平壤共同宣言等,需要各方具有高度的忍耐性。这些都是朝鲜半岛有史以来最好的局势”

最后,他表示,柬埔寨希望在朝鲜半岛取得这样正面进展的基础上,实现无核化取得长久性的和平。(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