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美商讨寻找美军遗骸具体合作事宜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美国已开始讨论关于在柬埔寨恢复寻找在柬埔寨内战期间失踪的美国大军遗骸的合作。

此次会议于14日在金边市皇家大酒店举行。柬方由国务部长波沙伦代表出席,美方则由美国海军上将Jon C. Kreitz代表出席。

波沙伦说,洪森总理于今年10月12日签发文件,同意恢复与美国合作寻找失踪美国大军遗骸,完全是出于慈悲心怀。

“柬希望站在共赢和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关系将得到加深。”

他说,此次会议是与美国海军上将Jon C. Kreitz率领的被俘及失踪美军遗骸项目(POW/MIA)代表团进行工作会谈,讨论有关恢复寻找在柬埔寨内战时期失踪的美国大军遗骸的合作。

美国海军上将Jon C. Kreitz在会上代表美国政府和美国国防部对洪森总理恢复这项完全具有人道意义的寻找美国大军遗骸合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应提的是,站在人道原则上,柬埔寨王国政府于今年分别致函美国华盛顿州参议员道格•埃里克森(Doug Ericksen)和华盛顿众议院的成员文森特·布斯(Vicent Buys),同意恢复寻找美军遗骸合作。

自2017年美国不再给柬埔寨外交官发放B1和B2签证后,洪森总理也宣布暂停与美国合作寻找美国大军遗骸项目。

迄今为止,柬埔寨和美国合作寻找美国大军士兵遗骸项目已被宣布暂停一年多了。

据悉,约有80名美国大军士兵在柬埔寨牺牲,其中已有40人的遗骸被找到。(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