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马来西亚两潮团同访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

【本报消息】11月15日,汕头市酒店配套行业协会和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联合拜访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受到柬潮联会领导的热烈欢迎。双方举行友好座谈,并就未来潮商们来柬埔寨投资对接与合作进行交流。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执行会长江旭忠和常务副会长蔡耿旭、朱锐勇、陈顺林、王君玲、吴洁龙等常务副会长和副会长热情接待客人。柬潮联会名誉会长林炎立因商务繁忙,特别委派两名代表参加座谈。

来访的两潮团一行8人,分别为汕头市酒店配套行业协会会长吴伟雄先生、常务副会长郑炎弟先生、理事廖锡鸿先生、张淞茶女士、会员罗如女士和执行秘书长苏碧桃女士;还有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拿督吴源盛和李辉雄秘书长等。

江旭忠执行会长代表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向客人致以热烈欢迎,并同大家介绍柬埔寨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

他介绍,中柬两国是典型的传统友好国家,有了这种特殊的关系,促进了两国的经贸保持稳步增长,在这个良好的大优势大背景下,众多的中国企业均看好柬埔寨市场经济。近年来,大量中资企业进驻,整个柬埔寨到处都可看到中国人投资的项目,就像我们国内开放初期一样火热。因此,社会上也就有了”错过了三十年前的深圳,不能错过今天的柬埔寨”这个说法。

另外,人们认为,在整个东盟地区的国家中,柬埔寨与中国的关系”最铁”,这也是促使国内企业进驻柬埔寨发展的因素之一。因为两国的关系好,同时也促进了这里旅游业的高速发展,近年来选择来柬埔寨旅游的中国游客每年都在增加,因此,柬埔寨一些重要城市常出现酒店客房供不应求的情况。

汕头市酒店用品协会会长吴伟雄代表大家感谢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的热情接待。他介绍,汕头市酒店用品协会会员单位除投资酒店、旅游配套用品之外,我们还有发展房地产开发,并有意向发展柬埔寨市场,希望这次访问柬埔寨潮联会,能寻找到合作的项目。

座谈中,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企业概况,也纷纷表示看好柬埔寨市场。

当天的访问行程,代表团还访问了岭南花园和柬埔寨德发国际教材市场,了解潮商企业的发展规模,为未来的发展与合作关系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