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庆亲王致函呼吁市民遵守交通法

【本报消息】17日,国家陆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苏庆亲王,发出一份信函,呼吁市民和公共道路使用者,在送水节(11月21日至23日)期间严格遵守交通法,阻止任何交通事故的发生。

苏庆亲王强调,每当遇到假节日,交通意外事故就会大增,造成财产和人力资源惨重损失。

         信函里苏庆亲王呼吁市民遵循以下10条交规:

1.骑摩托车时,必须戴安全帽。

2.严禁超速驾驶。

3.杜绝酒后驾车。

4.必须遵守交通优先权,并靠右边驾驶。车牌、车证和驾驶照齐全。

5.驾驶汽车的司机和同座,必须系安全带。

6.勿在不安全情况下转弯或超车,驾驶时手机须连接免提通话。

7.必须经常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包括车轮、方向盘、刹车器、照明灯和信号灯等。

8.汽车不能超载或超重行驶。载客或运送工人的汽车,绝不允许乘客搭坐车顶。在国家假节期间勿随便抬高车费。

9.绝对不能疲劳驾驶。开车途中不能玩手机。

10.驾驶汽车要时刻注意安全,并遵守驾驶规则。

国家交通安全委员坚信每位公共道路使用者,将积极参与执行和遵守陆路交通法,促使送水节顺利、安全和愉快地圆满举行并结束。(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