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水节期间严防禽流感病毒扩散

【本报消息】送水节前夕,卫生部防治传染病局呼吁民众,做好预防禽流感工作,以免该病毒扩散。

该局指出,卫生部将对所有民众进行宣传,如果发现有类似病状的,将立即送往医院进行隔离观察。

它还指出,在与鸡鸭接触7天后,身体出现38.5摄氏度高烧,伴有咳嗽、喉咙痛、容易疲倦等症状,务必到自家医疗所接受检查。

它补充,鉴于送水节将有近十万民众涌入金边市观看赛龙舟比赛,为做好预防A型流感大规模爆发的防疫工作,卫生部正积极筹划大规模宣传活动,并呼吁节日期间,身体不适的民众要留在家中养病,以免将病毒散播。

据了解,2013年,传染禽流感的案例有26宗,其中死亡案例有14宗,2014年,传染禽流感的案例有9宗,其中死亡案例有4宗。

应提的是,2009年4月份,A型流感在墨西哥首次爆发,造成至少40万人感染和4500人丧命。柬埔寨首宗病例发现于2009年6月24日。(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