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将于明年3月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中国将于明年3月在柬埔寨-越南边境地区举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

柬埔寨国防部高官员透露,柬埔寨王家军和中国解放军将于2019年3月继续举行“2019年金龙演习”。

国防部发言人春速杰表示,“2019年金龙演习”将在柬越边境的贡不省尊基里县“德佐森芷实弹射击场”举行。

春速杰22日表示:“此次军事演习尚未确定具体时间,但已确定将在明年3月份举行。双方将继续讨论举行此次演习的事宜。”

柬埔寨王家军总司令旺比盛21日已率领工作组前往贡不省尊基里县“德佐森芷实弹射击场”进行视察,为即将于明年举行的“2019年金龙演习”做好准备。

柬埔寨和中国已于2018年3月举行了历时长达17天的 “金龙-2018”柬中联合军演。

柬中两军以“反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助”为主题开展了多场联合训练。

国防部高官员称,2019年金龙演习的规模将比往年更加宏大,参与的军队人数更多,使用的物资、技术、设备、武器装备更加先进和实弹训练更多。

应提的是,2018年金龙演习以“恐联合训练暨人道主义救助”为主题,重点以“反恐技战术、联合反恐指挥、联合反恐实兵演习和人道主义救援”等4个专题,展开了多场联合反恐训练,包括利用无人机进行侦察、使用军事直升机攻击敌军营地、使用坦克与大炮攻击恐怖分子基地、特种兵动用直升机解救人质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