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乡情寻合作 欢谈商机求发展 潮商名媛拜访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

【本报消息】11月24日,适逢柬埔寨重要节日——送水节期间,中国潮汕女企业家、名媛投资考察专程拜访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展开友好访问活动。

考察团一行6人,由揭阳市欣乐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钟锡銮女士率领,成员都是潮汕地区的女企业家、名媛。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江旭忠执行会长和多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热情接待名媛考察团。双方举行友好的交流座谈。

江旭忠代表钟廷武会长向女企业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为大家介绍柬埔寨人文、历史、地理、风俗习惯和投资环境。

“柬埔寨华人超过百万,其中潮人占80%左右。早期的柬埔寨华人前辈带来了优秀的传统,艰苦创业,勤俭以养德,如今许多侨领的企业发展得非常庞大,他们手中掌握着巨大的财富。”

江旭忠表示,像我们这一代后来的潮汕人,是这里的新侨。在这里创业求发展,我们还需要华人前辈的指引,很多方面我们还要学习老华人的优秀传统。

钟锡銮院长对柬潮联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为大家分享了潮汕地区近年来经济建设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形势。

“目前潮汕三市(汕头、揭阳、潮州)各个领域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城乡建设变化几乎是一日千里。”

钟锡銮说,在推进城乡建设一体化的进程中,各地方市政均将重心落实在基础设施的建设。现在的潮汕三市形成一个完整的交通网络。揭阳潮汕机场目前已经增加开通更多的国际航空线,高速公路几乎覆盖整个潮汕,高铁动车也是与经济同步发展,交通大动脉跨越许多个重要市镇,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潮汕市民的出行。

钟锡銮院长介绍,文化产业方面,在演绎原来潮汕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潮汕地区文化界人士更是专注、投入,积极开发具有代表潮汕风情的新产品,同时,各地方文化单位百家争鸣,致力于发展潮汕文化新项目。

“目前,潮汕地区的文化产业结构,可以用锦上添花来形容”。

钟锡銮说,如今不论是经济、交通建设,还是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潮汕地区的发展形势在整个粤东地位已经具有着无可代替的地位。座谈中,她还为大家介绍自己企业的发展情况。

钟院长指出,虽然国内市场的供、需求大,但由于国内产能逐步趋向饱和,许多企业有意向发展海外市场。

“我们这次特别组织考察团来柬埔寨访问,目的就是为来柬埔寨投资之前进行市场考察,寻找合作对象,为日后实施投资做好前期准备”。

钟锡銮院长表示,自己本身也是创立揭阳市欣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多年来策划了无数场大型庆祝典礼活动,承办制作政府、机关、公司企业和民间所用的纪念品。在潮汕地区颇具知名。

她希望柬埔寨潮商潮企乡亲有机会多来家乡做客。

在座谈中,女企业家、名媛为大家介绍了自己企业的概况。

双方友好座谈后,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增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