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警方联手捣毁4处电信诈骗窝点

【本报消息】11月26日,中国公安部和柬埔寨内政部联手,在柬埔寨茶胶省捣毁4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扣留235名犯罪嫌疑人。

此次行动由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亲自指挥,在中国公安部配合下,数月之前就已开始部署,搜集了大量相关信息并进行摸底调查,最后于昨日开展行动将其一网打尽。26日在茶胶省初级法院检察官的协调下,反恐和跨国犯罪局警方与茶胶省警察局警方联合在茶胶省三局县和巴地县4处不同地点展开行动,抓获涉嫌电信诈骗(VOIP)的235名中国人(女性36人)。

国家警察总署高官于26日下午向媒体称, 当天上午,反恐和跨国犯罪局联合茶胶省警察局分别在两个县4处不同地点展开大规模调查行动,并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扣留235名中国人,其中36人为女性;警方同时还起获一批物证,包括电脑、固定电话、手机、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此次捣毁的4个窝点分别位于:茶胶省三局县德帮克荣乡波达奔村,扣留了63名中国人(女性7人);茶胶省三局县德帮克荣乡波达奔村,扣留了12名中国人(均为男性);茶胶省巴地县当东乡当东村,扣留了70名中国人(女性24人);茶胶省巴地县当东乡坡雷克来村,扣留了90名中国人(女性5人)。

目前,这235名中国人和大量作案工具被警方送往内政部移民总局依法处置。(速曼/思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