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只要国家和平 牺牲性命又如何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表示:“作为国家领导人必须敢于牺牲,尤其是在国家和人民利益方面,牺牲自己生命都值得。”

洪森总理27日下午出席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在索卡大酒店举行的全国第4次大会闭幕仪式时,如是表示。

“当一个国家领导人实在不容易,因为他要为国家利益和国人安居乐业做出牺牲,有时甚至需要牺牲自己的生命,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洪森总理回顾说,自己也曾以自身性命为本,去换来柬埔寨眼前的和平。

“在世界上有多少领导人敢于冒着生命危险进入敌人的军营,而自己正是以自身性命为本,给国家带来了和平。”

洪森鼓励青年人积极参与维护和平

洪森总理借此机会呼吁柬埔寨青年人无论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也必须维护好国家和平、政治稳定,绝对不能让柬埔寨重蹈覆辙,再次陷入战争。

“当务之急是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要维护现有的国家和平、政治稳定,不要让柬埔寨像之前那样再次陷入战争,不要让红色革命在柬埔寨发生。”

他也呼吁柬埔寨青年人要团结一致,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绝对不能利用国家的主权去换取外国的援助。(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