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大规模环保知识宣传运动圆满落幕

【本报消息】为期近1个月的大规模环保知识宣传运动——“金边清洁”运动于本月28日晚上,在金边市森速区永旺二超市举行隆重闭幕。实居省国会议员兼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主席洪玛尼以及众多贵宾、学生等约400人共同参加这次活动。

从本月1日开展的“金边清洁”运动是 “清洁计划”的一环,即通过社交网络、媒体新闻和宣传工作,向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年学生宣传有关垃圾处理和提升市容的相关知识。

“金边清洁”运动的目的让市民更多地了解环保的重要性,进而懂得管理垃圾,不随便乱丢垃圾,进而提升市容市貌以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和游玩。另一方面也呼吁广大民众关注在公共场所乱丢垃圾所带来的影响,让他们意识到乱丢垃圾带来的危害。

当天晚上的闭幕活动上,还举行了一系列演出和图片展览,介绍了首都金边的市容,激励民众尤其是学生热爱环保的精神

更加特别的是,现场也举行了走秀活动,主办方用回收的材料(垃圾)做成服装,鼓励人们要充分利用资源,保护环境,选择可持续生活。

“金边清洁”运动于每年11月份举行,而每年11月份也被命名为“清洁之月”。今年已是“金边清洁”运动举行的第二年,主要目的是让公众了解我们每个人都是垃圾的制造者,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参与垃圾清理工作,共同实现“清洁”的目标,即是肉眼所及,干干净净,无一垃圾。通过“金边清洁”运动,来自各方的志愿者将进行9大宣传和教育项目,向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年和儿童分享环保意识。

应提的是,本次行动得到了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环保部、旅游部、国家清洁城市评委会和金边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清洁计划”成立于2017年,创始人有国会议员兼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主席洪玛尼阁下、Sabay公司执行主席基西拉、Emerald Plus公司执行主席谢苏坡拉女士、CIMB Cambodia PLC银行财经服务主任兴娣达女士、Bosch公司总经理海皮伦、金边国际大学院长蝶格拉女士。(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