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吨中国进口食盐运达西港

【本报消息】柬埔寨从中国进口的5000吨食盐已经抵达西哈努克省港口,估计将在近期内分销到各个省市,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

柬埔寨盐业协会主席文巴林向媒体说,由于今年初贡不省和白马省连续多个月下大雨,导致当地盐田无法产盐,迫使盐业协会决定向政府提出申请,以批准进口中国和泰国食用盐。

他说,为满足我们国内市场需求,第一阶段我们将从中国进口5000吨盐,而该阶段的进口食用盐已于本月27日抵达柬埔寨。

“从外国进口的盐,价格将比国内生产的贵一点。而上述5000吨盐将分销到各个省市,当我们用完了将继续从中国进口。”

他说,当我们从中国进口够2万吨盐之后,我们将转向从泰国进口。

“从泰国进口的食盐,主要是供民众用来制作波罗福(臭鱼)。”

据了解,贡不省和白马省盐田每年须生产至少10万吨食盐,才能满足柬埔寨国内需求。而在 2008年,我国也因气候原因影响到了食盐收成,而从中国进口过一批食盐。(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