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柬埔寨建筑材料及建筑工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186家海内外参展商共襄盛举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建筑商协会承办的“2018年柬埔寨建筑材料及建筑工业博览会”于(29日)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开幕仪式,来自国内外建筑行业的186家公司一同参展。

为期三天(11月29日至12月1日)的柬埔寨建筑材料及建筑工业览会博览会共有186家国外内企业参展,展览摊位达310个,展出产品种类超过600种。

副总理兼国土贵和建设部长谢速帕拉、柬埔寨建筑商业协会主席方侨生、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等众多嘉宾出席开幕仪式活动。

柬埔寨建筑商协会主席方侨生勋爵指出,国内外投资者对柬埔寨政治稳定和经济强劲增长很有信心,特别是柬埔寨建筑业的快速成长。这些因素促使他们愿意投下巨额资金在柬埔寨各地投资兴建卫星城、住宅区、商业中心、公寓、工厂和现代化大型商场。

他表示,建筑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周边行业的发展和需求,因为建筑项目需要用到高质量和安全的建材、工具、器材、服务和技术标准等。

他说,柬埔寨建筑材料及建筑工业博览会展示了出来自世界各地高质量高水平的建材、工具和机械等,让开发项目业者和购屋者能从中了解目前在柬埔寨国内可获取的标准化建材、技术和服务。此外,博览会也为投资商寻找合作伙伴提供了平台。

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长谢速帕拉指出,柬埔寨建筑材料及建筑工业博览会是在柬埔寨境内举行的最大规模国际建筑业展览,为柬埔寨引入了最新的建筑科技,给企业之间的合作提供了平台和机会,从而协助柬埔寨吸引外投资,在柬埔寨建筑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

谢速帕拉部长承诺,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将继续支持柬埔寨建筑商公会及其活动。

他说,柬埔寨建筑业蓬勃发展,说明国内外投资者肯定了柬埔寨的政治稳定、经济发展、自由市场经济体制和洪森总理领导的政府。

“为了确保建筑业持续发展和建筑的质量和安全,国土规划与建设部将不断完善建筑法规和加强执法力度。”

谢速帕拉部长呼吁所有建筑相关业者遵守法律法规,包括向国土规划和建设部注册、为项目申办建设许可证、依照建筑图测建设、保证施工品质和准时完工,并确保建筑工地安全和清洁。

针对国内土地纠纷事件,他称,全国共有700多万段土地,其中72%已完成土地测量和地契发放,目前该部已购置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仪器,以加速完成土地测量和地契发放工作。

“当所有土地都被确定所属者后,将不会再发生侵占土地事件了。”

东盟建筑商联合会(ACF)主席约瑟彭佳利拉(Joseph Pangalila)表示,从2013至2017年,柬埔寨建筑领域投资额增长超过一倍(从27.73亿美元增至67.99亿美元),这样的数剧表明柬埔寨建筑业发展迅速。

他说,柬埔寨建筑材料及建筑工业博览会为柬埔寨和东盟建筑业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分享经验知识的宝贵平台,加强了东盟各国合作与伙伴关系,从而促进了东盟区域繁荣。

他强调,柬埔寨建筑商协会将于明年3月15日在暹粒吴哥窟举行第47届东盟建筑商联合会大会。

据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发出通告称,今年首10个月,柬埔寨建筑领域所吸引的投资总额达到49.90亿美元,相等于去年全年的80%。

它称,去年,柬埔寨建筑领域投资总额达到62.07亿美元,同比增长21.84%,创下历来最高纪录;前年投资总额则达56.49亿美元,同比增长68%。(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