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尼泊尔签署4项重大合作协议 两国直航有望明年开通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尼泊尔29日正式签署了包括航空运输协议在内的4项合作协议。

4项合作协议分别为:免除两国外交与正式访问签证协议、有关航空运输协议、两国外交部相关政策、经济和文化研讨合作谅解备忘录和文化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洪森总理和尼泊尔总理奥利(Khadga Prasad Sharma Oli)29日在举行工作会谈后,共同出席见证两国协议签署仪式。

这是洪森总理首次来访尼泊尔,此次访问开启了两国合作领域新篇章,对双方日后进行更深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洪森总理说,柬埔寨将在尼泊尔设立使馆,而也对方能在柬埔寨设立使馆。同时洪森也非常感谢尼方捐出一块地皮,作为兴建柬佛庙。

最后,洪森总理表示,当前首要任务就是继续加强两国的合作力度,加快双边各个领域合作的步伐。

         柬—尼泊尔直航有望于明年开通

柬埔寨和尼泊尔或将于明年开通两地的直飞航班,届时将促进两国的人文交流。

洪森总理表示,从柬埔寨到尼泊尔的路程并不远,所以两国应该加快双方各个领域合作的步伐。

此外,尼泊尔外交部长Pradeep Kumar Gyawali表示,2019年,尼泊尔将启用新国际机场,届时将开通从尼泊尔到柬埔寨的直飞航班。

一旦两国开通直飞航班后,尼泊尔人民将可以很方便前去柬埔寨参观举世闻名的吴哥窟,同时柬埔寨人民也可探访诞生了佛主释迦牟尼的尼泊尔。(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