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SUV王者劳斯莱斯库里南全新上市

【本报消息】柬埔寨HGB集团于30日下午在索菲特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推介新款劳斯莱斯库里南(ROLLS—ROYCE Cullinan),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劳斯莱斯汽车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每一款劳斯莱斯新车的发布,注定是顶级奢侈品领域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我们再一次确立了一个新标准,为那些广结知交、热爱出行,拥有全球视野的客户开创了一种全新的驾驶体验和车型。只有这辆“所向披靡的顶级奢华”豪车才能够配得上他们的冒险精神,带领他们到达人生的巅峰、享受人生的巅峰。劳斯莱斯库里南正是他们所翘首期待的这辆车。

宝马集团董事,负责MINI品牌、劳斯莱斯品牌、摩托车业务,以及宝马集团客户参与及数字化业务创新的萧绅博(Peter Schwarzenbauer)指出,从设计之初,劳斯莱斯设计团队就是要打造一款别具一格的高身车型。以满足全球客户的期待为核心原则,劳斯莱斯要实现两个目标——设计出与库里南钻石一般引人注目的车身外观,同时重新定义奢华与典雅。我们深知,追求奢华品位的尊贵客户恰恰需要一款像库里南这样拥有全地形能力的车型来满足他们的运动和休闲娱乐需求。因此,库里南的设计语言中一定要体现无处不在的游刃有余之感。

“现在,任何一个能开下公路的两厢车型,似乎就可以叫SUV。而我们要做一款纯正的全地形高车身车型,它拥有突破传统的设计,并且能够满足客户强烈的探险欲望。”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指出,我们所到之处地形险要,但库里南可以让这次旅程变得完美。其中最特别的体验就是无需费力思考如何操作才能轻松征服崎岖地势,我们只需纵情美景,自由享受。在库里南上,你大可不必刻意驾驶,它的行驶稳定性非常出色,而且速度越快感觉越明显。整个转弯和驾驶过程如梦如幻,你会感觉自己在自由翱翔。有时你会发现,去拍摄风景时,抵达目的地的旅程体验和美丽风景本身一样重要。

据消息称,劳斯莱斯库里南1836mm的车身高度。车身侧面的玻璃与金属的比例则进一步强化了高车身的视觉感。

劳斯莱斯汽车的设计师们把库里南的前后车门底边延长至门踏以下。这种包裹式门的设计确保了所有门外泥浆不会溅入车内。按下Bespoke高级定制车钥匙上的解锁键,或是拉动不锈钢门把手,便可唤醒劳斯莱斯库里南。随即,车身可自动下降40毫米,方便车主与乘客轻松进入。按下启动键,劳斯莱斯库里南便会自动恢复正常高度。

劳斯莱斯库里南的后部存储空间相当充裕。行李厢空间达560升,如果把行李厢和后排座椅之间的隐私分隔屏收起,储物空间可达600升。另外,由于后排座椅底座设计高于行李厢地板,即使两个座椅均下折,行李厢中的物品也会被完好固定而不会向前滑落,这一点与其他品牌SUV的设计有着本质区别。如放置长形物品,仅需将行李厢地板一键抬升至与座椅底座齐平,便可实现长2245毫米、面积1930升的超大储物空间,让物品在宽敞空间自如安放。此外,劳斯莱斯首次在库里南中启用后排可下折设计。只要按下行李厢或后门收纳格中的按钮,座椅即可自动下折。椅背折下的同时,头枕也会随之向上抬起,以免在椅垫上留下压痕。当椅背完全下折,后排沙发座椅将会按照2/3到1/3的比例腾挪出一片平坦区域以存放更多物品,进一步增强了实用性。后排乘客可以利用此设计存放长形物品,也可把一边的椅背收起,将其当做桌板。该椅背上设有桌毯,供乘客放置贵重物品。(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