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会馆新会址建设再获热心贤达鼎力支持

【本报消息】柬埔寨潮州会馆新会址大楼和端华学校新教学楼建设项目,自筹建以来,获得了广大侨领、勋爵、社团、公司企业等各界热心贤达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赞助、报效。该项目建设费预计过千万美元,迄今为止,新会址建设委员会已经获得各界认捐逾800万美元。

本月2日,潮州会馆接收到柬埔寨中国商会捐助的1万美元,中国银行金边分行捐助的2万美元,潮州会馆副会长黄汉荣、周庆勇共捐助的1万5千美元。

款项交接仪式在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府邸举行。

潮州会馆会长刘明勤阁下,副会长许先进,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林贤明,副会长黄汉荣、周庆勇,中国银行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金辉等共同出席交接仪式。

刘明勤会长在仪式上代表潮州会馆对上述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为其颁发了感谢状。

刘会长指出,建设端华学校新教学楼,为广大学子创造更加优越的读书环境,培育优秀人才。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潮州会馆第七届理事会将勇挑重任,致力于造福后代,为发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发展华文教育做出更大的努力。

应提的是,新会址大楼及端华学校新教学楼建设项目总面积13000平方米,地皮由刘明勤阁下和夫人杨丹葡勋爵捐赠。

中国银行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表示,刘明勤阁下尊为柬王国参议院议员,时刻关心华社的发展。长期以来,他和夫人无数次为社会做出贡献,在华人华侨以及当地社会中享有极高声望。刘明勤阁下倾力于中柬两国的友好关系,倾心于柬埔寨华社华人各项事业,致力于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崇高义举值得敬佩!(潮州会馆 供稿)

相关新闻